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玉溪汽车网_玉溪汽车报价,玉溪车市行情 > 玉溪交通新闻

交警骑摩托车快速机动管控城区道路交通!

2014年03月19日10:10
来源:云南网

  为加大对城区道路交通的管控,提高疏堵保畅的快速反应和机动处置能力,进一步扩大交通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近日,玉溪交警直属大队新增22辆警用摩托车投入日常交通管理工作。目前,玉溪交警直属大队警用摩托车数量达到84辆。

  近年来,随着玉溪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了家庭轿车,一个家庭拥有一辆私家车已没什么稀奇,有的还是人手一辆。但由于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滞后于车辆增长速度,随之而来的是人、车、路矛盾日益突出,回到小区内有车没地停,上路到处堵,出行停车难,道路交通管理的困难和压力也日益严峻。

  据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统计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玉溪市已有各类机动车71万余辆(不含拖拉机),其中仅红塔区就拥有机动车21万余辆。目前中心城区面积达26.5平方公里,道路通车总里程为127.6公里,道路105条,交叉路口279个,城区共有交通民警112人,协管员117人,每天24小时分三班执勤计算,每人将管理道路长1.65公里,道路1.36条,交叉路口3.62个。

  为此,玉溪交警直属队在原有摩托车的基础上,又新增22辆警用摩托车充实到路面开展交通管工作,这将大大提高一线民警执法的机动性、灵活性和及时性,执勤交警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交通拥挤的路段、路口进行疏导,及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置交通事故,也会给交通违法驾驶人一种震慑。

  “交通事故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故发生了,只要积极面对,都能得到妥善解决,很多时候事故本身损失不大,只是小擦小碰,但由于双方当事人语言不和而发生争吵,甚至大打出手,既造成更大的损失,又造成交通堵塞,民警如能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就能通过拍照固定证据,采取快处快赔程序,尽快将车辆撤离现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玉溪交警直属大队执勤民警刘警官说。

  交警部门适时改变执勤方式,目的是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道路交通顺畅,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安全。我们每个交通参与者要积极主动的维护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张龙斌 许月丽)

(责任编辑:韦雅欣)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