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玉溪汽车网_玉溪汽车报价,玉溪车市行情 > 玉溪交通新闻

玉溪抚仙湖北岸环湖公路改造项目已完工!

2014年04月03日09:48
来源:云南网
抚仙湖北岸环湖公路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抚仙湖北岸环湖公路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抚仙湖北岸环湖公路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抚仙湖北岸环湖公路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3月28日上午,抚仙湖北岸环湖公路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为提升抚仙湖旅游区的整体形象,优化澄江旅游经济发展大环境,从去年底开始,澄江县结合生态建设,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围绕着抚仙湖水体,着力打造一条生态示范路。

  本次改造的环湖北路全长8.77公里,总宽30米,中间通行路面15米,总投资2300万元。路面修复工程起于广龙小村,终点位于象鼻山附近,于2013年11月3日开工,计划在今年雨季来临之前完工。道路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取消排水设施,结合北岸湿地建设,在道路两边建绿化带。路面中心略高于两边,使雨水顺势流入绿化带,经绿化带过滤后再流入抚仙湖。

  澄江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鹏介绍,环湖北路以前路面破损严重,作为承接县城的主要交通干道,修复势在必行。根据省公路局和澄江县政府的安排和要求,对澄江县广龙至象鼻山段路面进行大修,路面修复工程起点位于广龙小村,终点位于象鼻山附近,全长8.77公里。

  云南玉溪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尹永刚介绍,公司采用新技术,对原砼路面破损、变形等病害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深度处治,处治深度为0.4m至1.5m,再铺筑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补强。同时,对原砼路面比较完好的路段进行铣刨拉毛处理,然后统一铺筑玻纤格栅和沥青同步碎石封层;全路段统一铺筑4cm厚AC-16沥青混凝土下面层和3cm厚AC-10SBS改性沥青上面层。

  路面采取中间高,两边低的方案。拆除花台,使雨水、污水等流向绿化带,经过滤净化后再流入抚仙湖,减少抚仙湖的水体污染。张鹏说,待到7、8月份雨季来临之时,道路两边的绿化带效果将会更明显。明年道路两旁的蓝花楹会开出紫色的花朵,环境将会更美,可以来拍婚纱照了。

  据云南利鲁环境绿化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正发介绍,环湖北岸公路绿化工程总投资1400万元,公司根据生态、景观作用的考虑,选用了蓝花楹、重阳木、海桐球、红花积木等8个品质,按不同路段不同色彩交叉种植,明年可全部盛开。

  此外,为保护环湖北岸公路的长久使用,澄江县将对与环湖北岸公路相接的10个沙场建立过磅房,限制拉沙车辆的重量和高度;对出厂路面进行硬化;建立清洗池,保持拉沙车辆轮子清洁。目前已有3个沙场在做这项工作了。

  云南网 通讯员 许月丽 蒋贵友

(责任编辑:韦雅欣)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