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玉溪汽车网_玉溪汽车报价,玉溪车市行情 > 玉溪交通新闻

昆玉铁路大坡山隧道贯通 20多分钟到昆明

2013年05月24日14:48
来源:云南网

  由中铁六局桥隧分公司承建的昆阳至玉溪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大坡山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昆玉铁路首条贯通的长大隧道,标志着昆玉铁路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

  昆玉铁路是我省重点铁路工程,北起昆明市昆阳站,南至玉溪玉溪站,线路北端通过昆明枢纽与既有贵昆、南昆、成昆铁路相连,南端通过玉溪南与玉(溪)蒙(自)铁路、蒙(自)河(口)铁路、玉(溪)磨(憨)铁路相连接,是我国西南进出境国际铁路与国内铁路网连接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我国实施“桥头堡”战略的重点建设项目。昆玉铁路总投资50.76亿元,为设计时速200公里每小时的电气化铁路。铁路建成后,玉溪老百姓乘坐列车20多分钟即可到达昆明,将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

  本次贯通的昆玉铁路大坡山隧道全长2447米,是昆玉铁路首条贯通的长大隧道,也是滇南铁路有限公司重点管控的关键工程。该隧道地质差,局部有岩溶、地质断层,岩体破碎,极易发生塌方、突水突泥等地质灾害事故。建设中,承建该工程的中铁六局桥隧分公司科学管理严谨施工,敢于技术创新,通过超前地质预报、加强超前支护、改进爆破技术等措施,确保了隧道的施工安全、建设质量和施工进度。

  (通讯员 孙鑫健)

(责任编辑:韦雅欣)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