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玉溪汽车网_玉溪汽车报价,玉溪车市行情 > 玉溪交通新闻

玉溪317辆出租车拟增加城市出租汽车投放

2013年06月17日10:07
来源:云南网

  省内部分城市出租车数量

  昆明 7021辆

  玉溪 317辆

  曲靖 1589辆

  楚雄 500

  大理 800辆

  玉溪出租车将迎来最大一次变革。昨日红塔区新增城市出租汽车投放计划(草案)听证会在汇龙生态园召开。来自于主管交通部门、出租车司机、出租汽车公司以及社会群众参加了这次重要的听证会。长久以来,玉溪出租车投放量过少被认为是玉溪出租车行业乱象迭出(本报曾连续报道)的主要原因之一。能否打破原有出租车行业利益格局被坊间视为玉溪出租车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昨日的听证会上,计划新投放200辆出租车的计划受到了各方评议。

  现状

  16年没有新增出租车

  昨日的听证会上,玉溪交通运输局局长何俊介绍,玉溪红塔区城市出租车起步于1995年,目前只有317辆,相对于曲靖的1589辆,大理800辆相比,玉溪出租车数量偏少,《玉溪市综合交通“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末在玉溪市规划区范围内城市出租汽车拥有量达1000辆,《玉溪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新增运力计划按城市总人口与城市出租车不低于0.15%的比例确定投放数量。

  按照听证稿的显示,截至2012年底,玉溪市红塔区常住人口达50.1万人,玉溪市城市规划区城市出租车应达765辆,但1997年至今红塔区未新增过一辆出租车,城市出租车发展不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打的难”问题日益突出,城市出租车市场运力与运量不平衡的矛盾突出,“黑的”,“摩的”等非法营运车辆滋生,扰乱出租车市场营运秩序。

  计划

  新增200辆捷达

  据悉,草案显示,2013年拟新增城市出租车200辆,投放方式为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采取公开招标取得,新增车辆拟为捷达,车身上蓝下黄,经营期限为8年,取得经营权的经营者,实行公司化经营,员工化管理,经营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

  焦点

  200辆是否过多?

  “200辆太多了,能否先新增100辆。”听证代表出租车经营者李建雄代表在场许多经营者的意见。“玉溪人均汽车拥有量全国领先,一次性投放那么多,会不会造成更加堵车,出租车更加难拉客,管理也更加困难……”许多听证代表认为,有计划的新增出租车是比较保险的做法。先用100辆“投石问路”,看市场反应以后再逐步新增出租车。

  同意新增200辆的听证代表则认为,出租车市场需要培育,达到一定数量投放时,良性的发展就会出现,有其合理性。也有听证代表认为,新增200辆出租车有利于形成新的竞争格局,有利于减少驾驶员工作时间,也有利于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记者 李继升

(责任编辑:韦雅欣)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