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玉溪汽车网_玉溪汽车报价,玉溪车市行情 > 玉溪交通新闻

玉溪市玉带街道8块临违建筑空地变身停车

2013年08月08日11:54
来源:云南网 作者:张雯 何淑婷
临违建筑拆除后改成停车场,完善了市政设施,提升了城市品位。
临违建筑拆除后改成停车场,完善了市政设施,提升了城市品位。

  截至目前,玉溪市红塔区玉带街道已建起8块停车场,100余个停车位分布在郑井和中卫两个社区,完善了市政基础设施,提升了城市品位。

  8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玉带街道中卫社区一组看到,昔日的烧烤一条街变成了停车场,竖排的翠竹和横排的绿树把地块自然划分成一个个规整的停车位。

  据玉带街道中卫社区一组组长冯兴华介绍,现在建停车场的地方以前是49间简易铺面,大多是些烧烤铺,拆临拆违后建起了绿化带、兴建了停车场,从前脏乱差的现状得以改善,老百姓态度也从最初的抵制变成了如今的接受、夸赞。

  “以前我家前面有个烧烤店,一到晚上烧烤烟呛得人睡不着,平时路面上也是油晃晃的,现在经过拆临拆违后,街区功能完善了,生活品质也提高了。”中卫社区居民吴玉萍说。

  “刚开始老百姓并不愿意把拆临拆违腾出的空地建成绿化带,因为这些土地毕竟是各社区集体土地,每年产生的房租是社区居民的主要分红来源。”玉带街道副主任陈治宇介绍,后来通过街道、社区和小组的党员干部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先后召开了多次党员会、居民代表会,并根据群众的反馈意见,把原计划全部建成绿化带的方案改成了修建部分停车场,并与社区达成协议建成之后交由社区管理,产生收益由社区自主分配,得到了大部分群众的支持,极大地推动拆临拆违后的建设进度。

  今年6月,玉带街道在完成辖区内高速路沿线和中心城区的拆临拆违工作后,立即对中心城区内的拆临拆违空地实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绿化等措施。截至7月20日,玉带街道已完成中心城区绿化面积17000多平方米,建设停车场8块,对部分适宜项目建设的空地已开始申办相关申报审批手续。

  下一步,玉带街道将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秉承拆与建同步进行的工作方法,坚持宜建则建,宜林则林、宜园则园的建设原则,继续推进拆临拆违后续工作,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记者 张雯 实习记者 何淑婷)

(责任编辑:韦雅欣)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