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玉溪汽车网_玉溪汽车报价,玉溪车市行情 > 玉溪交通新闻

玉溪渣土车驾驶人 集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13年12月31日17:05
来源:云南网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混泥土运输车辆管理,规范道路交通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6日上午,玉溪交警直属大队民警为红塔区渣土及土石方行业协会110多名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由于玉溪中心城区人防工程、道路建设、管网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项目施工,运送渣土、建筑材料的货运车辆不得不进入城区,为防止入城货车因交通违法、不文明行车带来货车之祸,对渣土车、混泥土运输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势在必行。于是,12月6日上午,红塔区渣土及土石方行业协会组织货车驾驶人开展全工培训会,玉溪交警直属大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教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给驾驶人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让驾驶人认识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讲解了城区道路驾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重点强调驾驶人安全行车注意细节,遵守交通信号,不闯抢交通信号灯,交叉路口减速让行,不随意变更车道;货车确需入城的需取得入城通行证,并按通行证指定的时间、路线通行,覆盖好所拉载的货物;驾驶人出车前做好出车准备,注意休息,勿疲劳驾驶,勿酒后驾驶,注意控制车速,勿超速行驶,注意文明驾车,勿野蛮驾驶;保持车辆各项指标处于安全状态,检查车辆制动、转向、灯光是否完好,号牌是否清晰完整;大车驾驶证学之不易,既费时间又费钱,行驶过程中要守法出行,避免因交通违法被记分或降级,避免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而被吊销驾驶证。

  为加深对所学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和记忆,民警组织受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还观看了《机动车驾驶人审验—货车驾驶人篇》宣传光碟,并送上《关于限制载质量750千克以上货运机动车在抚仙湖环湖公路部分路段通行的通告》、《云南省玉溪城市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

  (张龙斌 孙发金 许月丽)

(责任编辑:韦雅欣)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